收藏本站 您好,欢迎来到肉牛网 请登录 免费注册 行业导航 产品 求购 企业 动态 展会 招聘
分享到:

 新希望乳业作为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、乳业巨头,在眉山市以发展奶业为重头戏的现代畜牧业战略中,将从奶牛培育抓起,利用新希望乳业的综合优势,与眉山市精诚合作,全力推动眉山"奶业大市"建设,尽快把眉山打造成中国南方最重要的奶源基基地。

    回顾过去,新希望乳业和眉山市的合作已经取得了明显的成效。从2002年开始,新希望介入乳业锁定的第一个目标,就是地处眉山市洪雅县的四川知名品牌---阳平乳业。新希望选择阳平乳业,并非仅仅因为阳平在四川的知名度。另一个重要原因,是阳平拥有国家级养殖场,绿色环保水平在全国独树一帜。同时阳平所在的洪雅县,在饲草资源和奶牛数量方面已经具备明显优势,而眉山市制订的"打造西南第一奶市"的长远战略目标,更是成为吸引新希望落户洪雅的一个重要因素。后来的发展,证明了新希望眼光的独到与准确。从与阳平的合作开始,在不到七年的时间里,新希望乳业成长为西南乳业巨头。

    放眼未来,眉山现代畜牧业发展战略,为双方深化合作提供了更大的平台。今年以来,眉山市被确定为全省现代畜牧业三个试点市之一,以奶业为重点的现代畜牧业迎来了大发展的良好机遇。按照规划,眉山力争用三年时间,打造中国南方重要的奶源基地和牛源基地。到2010年,全市实现新增规模存栏奶牛5万头,新建标准化奶牛养殖小区96个,其中2008年新建标准化奶牛小区18个。目前,国内市场的乳业之争,从根本上来说,还是奶源之争。打造中国南方最重要的奶源基地这一构想的实现,将为新希望乳业的长远发展提供有力的支撑。

    具体到工作中,就是要更好地发挥龙头企业的带动作用。

    首先,清醒认识形势,增强做大做强的信心。

    众所周知,尽管中国乳业已经连续8年以每年25%―30%的速度增长,但目前中国年人均饮奶量仍然只有21.7公斤,是世界平均水平的五分之一,而西部地区人均饮奶量又只有全国水平的55%。市场潜力可见一斑。

    继《乳制品加工行业准入条件》出台之后,不久前,国家发改委发布实施了《乳制品工业产业政策》,对我国乳制品产业发展作出了更为详细、严格的管理和规定。对一些以县级城市为销售市场的小企业而言,不具备一定的投资规模,没有自己的奶源基地,达不到产品标准,就必将被淘汰出局。而新希望乳业在四川已经有较大的基地,奶源建设上也采用了先进的现代化技术,新规定的门槛对企业影响不大。

    更重要的是,自2002年起,新希望乳业在全国整合奶牛育种、饲养、产品加工、冷链储运等优势资源,并凭借遍及全国的生产加工、物流体系,创新构建了乳业模式--"乳业黄金产业链",成功地打通了乳业上下游产业链。如果说当前是乳业发展的又一个春天,那么,新希望乳业已经有了坚实的基础,做好了腾飞的准备。

    其次,突出抓好产品质量,营造品牌效益。

    如果说新希望乳业成立前期的发展,更多是依靠资源的整合,那么,在市场竞争日益激烈的今天,新希望乳业挑战伊利、蒙牛、光明等乳业巨头的资本已经发生了变化,那就是优质的产品和可信的品牌。而打造这些强势武器的根本,就在于对产品质量的真抓实干。

    这些年来

分享到: